雲端電腦 使用說明  
 
使用步驟 Step1:安裝遠端連線軟體 Step2:借用電腦登記 Step3:開始連線    
     
 
使用步驟詳細說明:
  1.   請先安裝遠端連線軟體
     
RDP連線軟體Download <一般桌面連線建議安裝>
安裝後請回到『我已借用』點選『RDP連線』鈕即可連線。
     
RGS連線軟體Download <複雜畫面處理需求者建議安裝>
安裝後請回到『我已借用』點選『RGS連線』鈕即可連線。
  2.   登記您欲借用的雲端主機
      請回到『可借用』或『全部電腦』列表頁登記您預借用的電腦。
  3.   開始連線
      請回到『我已借用』頁面,依您安裝的遠端連線軟體進行連線。
       
注意事項:
  1.   借用一次可使用四小時,如欲繼續使用,可按下「展延」按鈕延長借用期限 (重新計算四小時,不限制展延次數)。
  2.   借用期限到期時,系統會強制歸還所借用的雲端電腦,並自動讓雲端電腦重開機,以清除使用者之資料。
  3.   雲端電腦已安裝還原系統,重新開機後系統會被還原,舊有資料會被清除。
  4.   為避免個人資料流失,個人資料可暫時存放T槽 (檔案臨時空間),或於重開機前將個人資料取出 (可透過電子郵件或其它方式傳送)。
  5.   如果不希望所借用的雲端電腦歸還後被強制重新開機,可按下「資訊」按鈕並清除「歸還時自動重開機」選項;但請注意,歸還雲端 電腦而不重新開機,後續借用的人員將可能接觸到您的個人資料或隱私,請評估後再行使用。
  6.   如果在學校已借用雲端電腦,希望回家後能繼續使用以便接續未完成之工作,離開前請先按下「展延」按鈕以便爭取四小時的借用期 限,回家後請按下「資訊」按鈕再按下「修改IP」按鈕,即可於家中繼續使用。
  7.   如果透過非微軟作業系統之行動載具 (如 iPad) 進行連線時,請自行安裝 RDP 連線工具 (請自行搜尋,可能需要付費購買),再行輸入連線的主機名稱及埠號 (按下「資訊」按鈕,查看 RDP IP 即可得知),並輸入連線帳密 (帳號:shu,密碼:cloud),即可連線使用。
  8.   W301 為實體電腦教室,在課餘時段會開放為雲端電腦提供師生使用。原則上開學期間週一至週五 07:30 ~ 22:30 保留授課使用,週六、日及寒暑假全天開放雲端使用,但如遇教室借用等特殊情形,會暫停開放雲端使用。(查看時段列表)
       
補充說明:
  1.   學校提供「臨時檔案暫存空間」,個人資料可存放該空間七天,超過期限後會被系統自動清除。
  2.   臨時檔案暫存空間無檔案容量之限制,但系統總容量最高上限為 2TB。
  3.   於雲端電腦中可按下「連上T槽」(或「檔案臨時空間」) 桌面圖示,並輸入學校的電子郵件帳號 (不要輸入「@cc.shu.edu.tw」文字) 及密碼,即可使用。
  4.   校內電腦可透過網芳連線的方式存取T槽,方法如下:
1. 打開檔案總管
2. 輸入「\\temp.shu.edu.tw」
3. 輸入學校的電子郵件帳號 (不要輸入「@cc.shu.edu.tw」文字) 及密碼
  5.   家中電腦無法透過網芳連線的方式存取T槽,但可透過 FTP 的方式存取T槽,方法如下:
1. 打開檔案總管
2. 輸入「ftp://temp.shu.edu.tw/」
3. 輸入學校的電子郵件帳號 (不要輸入「@cc.shu.edu.tw」文字) 及密碼
注意:微軟作業系統有 Bug,透過這種方式上傳檔案如遇中文檔名會失敗,請先改為英文檔名上傳,上傳後再更改為中文檔名。
  6.   行動載具亦可存取T槽 (檔案臨時空間),但要視行動載具的應用程式功能而定:
1. 如果行動載具的應用程式提供 WebDAV 連線功能,請連線至「http://temp.shu.edu.tw/webdav/」
2. 如果行動載具的應用程式提供 FTP 連線功能,請連線至「ftp://temp.shu.edu.tw/」
上述皆需要輸入學校的電子郵件帳號 (不要輸入「@cc.shu.edu.tw」文字) 及密碼以進行身分驗証
  7.   透過「臨時檔案暫存空間」,可讓您的檔案於家中電腦、學校電腦、雲端電腦以及行動載具快速共享,並且無容量之限制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