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徽世新大學徵才平台暨人才庫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

標題圖片

徵才企業Company

產業類別 其他服務業 > 徵才企業 至善醫坊中醫診所

至善醫坊中醫診所

公司資訊

員工人數
  • 8
通訊地址
  • 116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46-1號2樓
公司簡介
  • ▍始終堅持發揚好中醫
    沈建忠教授於1998年成立「長庚大學中醫學系」,為全國唯二的中醫系所,學生接受長庚中醫與長庚西醫的優質訓練,目標在追求中醫現代化與中西醫結合之新醫學,以期對全人類的健康福祉作出貢獻。擔任系主任長達19年並兼任研究所所長,培養千餘名中醫師。
    2017年,延續同樣精神,沈建忠教授於景美成立「至善醫坊中醫診所」,秉持發揚好中醫、好醫術的精神,吸引許多中醫師前來拜訪朝聖。
    沈建忠教授希望年輕一代的中醫師,能帶有台灣特有的樸實善良、解決病痛熱情,認真做學問、結合現代醫學觀點,帶領台灣優質中醫走向世界的舞台。

    ▍中醫與西醫的思維激盪
    至善醫坊中醫診所,醫師均為中西醫雙主修醫師。沈建忠教授本身擁有中醫與西醫執照,並跟著前台大醫院兒童醫院院長謝貴雄教授完成免疫學研究,成為全台第五位中醫學博士。
    因此,長庚大學中醫學系成立為中西醫雙主修科系,培養具有現代醫學知識之傳統醫學人才,更與大陸著名之北京、成都等中醫藥大學合作,已聘請數十位大陸資深教授與本校教師共同參與授課,甚獲好評。對提昇台灣中醫水準,推動中醫現代化有深遠之影響。有更宏觀的中西視野,形塑更完整的醫療模式。
福利制度
  • 周休二日,勞健保依政府規定

職缺(以下資料共0列)

職缺名稱類別工作內容截止日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