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徽世新大學徵才平台暨人才庫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

標題圖片

徵才企業Company

產業類別 其他服務業 > 徵才企業 立言翻譯有限公司

立言翻譯有限公司

公司資訊

員工人數
  • 10
通訊地址
  • 105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號11樓之2
公司簡介
  • 立言翻譯公司/立言翻譯社提供專業的英文、日文與其他多國語言的翻譯、編修與校稿服務。公司文化強調「專業翻譯、服務精神」,並得到眾多客戶的正面評價與推薦。
福利制度
  • 立言翻譯的經營理念強調「專業翻譯、服務精神」。

    在「專業翻譯」方面,立言翻譯的譯者皆通過業界罕見的標準而錄取,其薪資高於市場行情,並受過專業訓練;面對客戶的專案經理本身也是優秀的譯者,能將客戶需求落實在專案管理,並有效傳達給其他譯者;而校稿人員不但具備校稿專業,也懂市場與客戶,能給客戶與譯者非常實用的建議。

    在「服務精神」方面,不論是譯者、校稿師或專案經理,會與客戶溝通方向、考量每位客戶獨特的情境,還能藉由自身的專業經驗,主動察覺客戶潛在的需求,藉此給客戶最佳的翻譯體驗。

職缺(以下資料共8列)

職缺名稱類別工作內容截止日期
兼職工讀__立言附設補習班(奧斯汀美語民族民生分校) 工讀 工作內容
■ 國小課業輔導(指導檢查英文或其他科目作業、平時及考前複習英文或其他科目課程)
■ 生活品格教育(校正不良生活及衛生習慣)
■ 班級經營(調解學生間的爭吵、傾聽關懷學生)
■ 親師溝通
■ 協辦競賽與學藝活動
■ 協助招生活動
■ 到校接生
■ 公共環境清潔與佈置

能力特質
■ 對教育有熱忱、充滿愛心與耐心
■ 細心且樂於與人相處溝通
■ 能自然活潑與孩子互動
2027/04/10
行政主管/行政人員__立言附設補習班(奧斯汀美語民族民生分校) 正職 工作內容
■ 策劃及執行招生活動(品牌及課程解說、收取學費)
■ 掌控學生出勤及安排補課事宜
■ 聯絡簿及作業內容進度監督檢查
■ 書籍及教學用具管理
■ 處理庶務(申請設備維修、文具採購)
■ 接聽電話及回覆電子郵件
■ 維持教師、職員、學生及家長之間良好關係
■ 經營補習班粉絲團
■ 辦理競賽及學藝活動
■ 負責文書資料處理及歸檔
■ 公共環境清潔及佈置
■ 學生接送

能力特質
■ 擅長人際關係、具備有效溝通技巧
■ 可建立並維持良好團隊工作關係
■ 情緒管理佳、抗壓性高
■ 喜歡與孩子互動,富有愛心及耐心
2027/04/10
全職安親課輔老師__立言附設補習班(奧斯汀美語民族民生分校) 正職 工作內容
■ 國小課業輔導(指導檢查各科目作業、平時及考前複習)
■ 生活品格教育(校正不良生活及衛生習慣)
■ 班級經營(調解學生間的爭吵、傾聽關懷學生)
■ 親師溝通
■ 協辦競賽與學藝活動
■ 協助招生活動
■ 到校接生
■ 公共環境清潔與佈置

能力特質
■ 對教育有熱忱、充滿愛心與耐心
■ 細心且樂於與人相處溝通
■ 能自然活潑與孩子互動
2027/04/10
全職兒童美語老師_立言附設補習班(奧斯汀美語民族民生分校) 正職 工作內容
■ 接受補習班內部/總公司培訓
■ 訂定教學目標、課程範圍、授課內容
■ 安排與批改測驗及作業
■ 負責教學活動規劃與執行
■ 評估學生學習狀況以調整授課進度或課後輔導
■ 班級經營與親師溝通
■ 電話訪問
■ 協助競賽與學藝活動

能力特質
■ 英美語相關科系畢業或具備相應能力
■ 富有教學熱忱及耐心
■ 能自然活潑與孩子互動
2027/04/10
中英互譯 (freelance translator 兼職翻譯人員) 工讀 本公司人才招募網址為:http://www.liitrans.com/tw/careers.html
應徵者可先參考徵才內容。

立言翻譯有限公司/立言翻譯社注重的譯者條件如下:
(1) 語文能力:可附上英文考試成績作為證明。
(2) 翻譯專業度:可附上過去翻譯作品,以供初步篩選。
(3) 領域知識與研究能力:具有相關領域的背景知識,同時能夠仔細研究與查證該領域的專業字彙、知識與邏輯。
(4) 準時交件:準時交件為雙方合作的基本與重要條件。
(5) 服務精神:展現服務精神,例如確實遵守客戶的特殊要求、依照客戶原文格式做編排、願意對原文提出疑問或給予註解與更正,並能以服務的態度回答客戶對譯文的問題。
2027/04/10
中英文翻譯實習(暑假/學期中) 實習 本職位為實習職缺:
• 實習生薪資為時薪制,每週 2.5-4 天(時間可談),實際薪資面議。
• 為讓更多優秀的人才踏入翻譯產業,立言翻譯依據翻譯導師制度,針對實習生的語言、翻譯、判斷、查證及寫作能力進行個案教學。如果表現良好未來可兼職接案;符合公司文化者則可轉任正職,詳細資訊請參考[翻譯儲備幹部]全職英文譯者兼專案行銷人員(https://goo.gl/uHjWOv)
• 實習結束後,公司會依照實習生表現提供推薦函。

計畫介紹
• 實習時間:暑假或學期中,暑假為期2個月,每週4天以上;學期中為期4個月,每週至少2.5天,3天以上為佳。
• 為讓更多優秀的人才踏入翻譯產業,立言翻譯的「中英文翻譯實習」一職邀請各校傑出的學生,展現出眾的語言能力。
• 立言翻譯依據翻譯導師制度(mentor,可見於立言翻譯官網內的翻譯導師制度的好處 https://goo.gl/2rvBXr),針對實習生的語言、翻譯、判斷、查證及寫作能力進行個案教學,實習內容以中英互譯為主,但在翻譯之餘,實習生更有機會接觸公司其他事務,一窺翻譯產業的生態。
• 期滿前實習生將完成一份實習心得或報告(可見於立言翻譯官網內的立言故事 https://goo.gl/zLrRQ0),本公司也將為實習期間表現優異的學生提供推薦函,或另外討論、規劃日後雙方的合作機會。
2027/04/10
行銷與專案管理儲備幹部(Marketing PM) 正職 為招聘優秀人才,本職務薪酬與休假制度皆優於同業行情許多。月薪可高於行情 2000-5000 元。到職第一年即有 9 天年假,第二年 12 天年假。

本職務內容會依時間、個人成長幅度與公司營運規劃,而分成型態較為不同的三階段。每一階段都是為其下一階段所準備,以便培養出適合協助公司發展的管理人才。此三階段如下:

1. 網路行銷:透過公司網站、FB、網路論壇、Email 等網路媒介而落實行銷計畫,藉此了解翻譯產業、公司經營模式與客戶、其他公司相關事務。

2. 翻譯專案管理:經由上述「網路行銷」階段後,接著再透過Email或電話而被動接案(非主動開發,有許多客戶會主動詢問),藉此再深入了解本公司專案與客戶關係管理的模式。

3. 客戶開發:具備上述兩階段的知識與經驗之後,會先透過Email等網路管道而主動開發所選定的重要客戶或特定行業的客戶,待前述各項職務內容皆更嫻熟之後,也可能藉由實體管道主動開發客戶。

應徵者條件:
■ 良好的英文能力(請見「應徵方式」之標準)
■ 優秀的中文文案寫作能力
■ 基本的翻譯經驗(無經驗者可透過現場測驗展現能力)
■ 良好的行銷能力與經驗
■ 良好的業務開發能力(主要透過網路、Email )
■ 個性正向樂觀、思考靈活客觀
■ 極佳團隊精神、服務精神
■ 學習能力好、學習態度佳
■ 兼具紀律與創業精神

本職務第一階段的甄選需參與性向測驗、智力測驗、簡短版的中英翻譯測驗。

PS. 為配合在職人士離職時間或應屆畢業生畢業時間,到職時間可討論,應徵者可先參與甄選流程。
2027/04/10
[翻譯儲備幹部] 全職英文譯者 正職 為招聘優秀人才,本職務薪酬與休假制度皆優於同業行情許多。月薪可高於行情 2000-5000 元。到職第一年即有 9 天年假,第二年 12 天年假。

本儲備幹部職務說明如下:
■ 70% 的工作時間負責翻譯,30% 負責公司發展。目標是成為翻譯的專才與管理的通才,進而管理公司的營運。
■ 依個人狀況,主要職務可能包含中翻英、英翻中、中英互譯、校稿或潤稿。
■ 公司發展部分包含一般專案管理、特殊專案管理、客戶關係管理、行銷廣告、譯者招募與審核等等,將依個人能力、公司需求與個人取向而安排。
■ mentor 制,透過頻繁的溝通,直接一對一指導翻譯職務與公司發展職務。而 mentor 制的好處可以參考我們的文章 - 「翻譯導師(翻譯 mentor )制度的好處」:https://www.liitrans.com/tw/blog/management/170-mentoring-system.html

此儲備幹部的「多元職務」概念也在「立言翻譯公司文化:鼓勵溝通與多元職務」一文中有更詳細的說明:http://www.liitrans.com/tw/why_liitrans/culture.html

翻譯職務受訓內容如下:
■ 各種題材寫作方式與格式
■ 正確理解與詮釋原文
■ 寫作流暢度與優美性
■ 用詞專業度與正確性
■ 知識與資訊查證研究流程
■ 符合特定客戶需求與考量

應徵者條件:
■ 優秀的英語能力、中英文寫作能力與研究查證能力
■ 個性正向樂觀、思考靈活客觀
■ 良好的溝通能力、團隊精神、服務精神
■ 學習能力好、學習態度佳
■ 兼具紀律與創業精神
■ 至少認同且符合公司 80% 的文化與價值觀,並有彈性適應其餘的 20%

■ 為配合在職人士離職時間或應屆畢業生畢業時間,到職時間可討論,應徵者可先參與甄選流程。
2027/04/10